瀏覽人次: 2762

教育目標

雲水書院教育目標

為培育學生的自律、自覺、自信的養成,雲水書院主要規畫學院解行並重教育的行門教育,透過生命教育,啟發學生對生命與社會的關懷、對學習的熱忱、藝術涵養,與提升學生的品格修養。雲水書院的理念與方向,讓宿舍不再只是提供學生吃飯與睡覺的地方,而是一個透過共食、共住與共學的團體學習與生活模式,彼此相互討論、交流、分享與影響,讓學生了解、明白與體會自我的生命價值與意義。

雲水書院每學期依照書院學生性質與需求,訂定主題特色的講會與實踐活動,並由書院生活老師與導師帶領。期能藉此提升學生的自主學習動力、增進自我了解、提升自信力。

依循學校三生教育: 生命、生活、生涯,雲水書院以「生命教育」為主題,增進對生命的反思,提升生活的美學,拓展生涯規劃的觀點與視野,懂得面對自己的情緒與壓力管理,了解生命存在的價值與意義,珍惜自己的生命與對其他生命的尊重。

依循學校三品教育: 品德、品味、品格,雲水書院以培養學生內在藝術生命涵養為目標,讓學生從社團學習活動中,觀照自心,增進生命美學、紀律、專注力、觀察力,建立自信。

我們的課程目標:
1. 豐富課程內容,擴大知識與實踐面向
2. 時時處處皆可為學習教室
3. 服務實踐課程化,人人要學習,人人有貢獻
4. 開拓佛學與世學的連結面
5. 強化生活能力與實作經驗
6. 工作禪

 
雲水書院培育人才: 自覺利他
人才類型:
1. 自覺、自學、自發、自律之生活態度
2. 尊重生命、尊重差異
以善意對待他人之精神
3. 能運用佛法與現代知識創造自己與他人之幸福




這是一張圖片

這是一張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