浏览人次: 2884

教育目标

云水书院教育目标

为培育学生的自律、自觉、自信的养成,云水书院主要规画学院解行并重教育的行门教育,透过生命教育,启发学生对生命与社会的关怀、对学习的热忱、艺术涵养,与提升学生的品格修养。云水书院的理念与方向,让宿舍不再只是提供学生吃饭与睡觉的地方,而是一个透过共食、共住与共学的团体学习与生活模式,彼此相互讨论、交流、分享与影响,让学生了解、明白与体会自我的生命价值与意义。

云水书院每学期依照书院学生性质与需求,订定主题特色的讲会与实践活动,并由书院生活老师与导师带领。期能借此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动力、增进自我了解、提升自信力。

依循学校三生教育: 生命、生活、生涯,云水书院以「生命教育」为主题,增进对生命的反思,提升生活的美学,拓展生涯规划的观点与视野,懂得面对自己的情绪与压力管理,了解生命存在的价值与意义,珍惜自己的生命与对其他生命的尊重。

依循学校三品教育: 品德、品味、品格,云水书院以培养学生内在艺术生命涵养为目标,让学生从社团学习活动中,观照自心,增进生命美学、纪律、专注力、观察力,建立自信。

我们的课程目标:
1. 丰富课程内容,扩大知识与实践面向
2. 时时处处皆可为学习教室
3. 服务实践课程化,人人要学习,人人有贡献
4. 开拓佛学与世学的连结面
5. 强化生活能力与实作经验
6. 工作禅

 
云水书院培育人才: 自觉利他
人才类型:
1. 自觉、自学、自发、自律之生活态度
2. 尊重生命、尊重差异
以善意对待他人之精神
3. 能运用佛法与现代知识创造自己与他人之幸福




这是一张图片

 这是一张图片    这是一张图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