浏览人次: 3493

书院宗旨

云水书院宗旨:乐读书 善作事

云水书院以「觉」为书院主题,提供学生一个培育生命涵养、品格与道德教育的学习场域,我们以共学、共煮、共食与共住的团体生活模式规划活动与课程,透过「做中学」发现自我,从人我互动中,增进沟通能力与人际互助态度。依循学校三生教育: 生命、生活、生涯,每学期定期举办讲座与校外参访,从佛教多元面向和生命文化角度,引导学生增进对生命的反思,了解生命存在的价值与意义,珍惜自己的生命与对其他生命的尊重。依循学校三品教育: 品德、品味、品格,以培养学生内在艺术生命涵养为目标,学生能够从社团与工作坊的学习活动中,观照自心,增进生命美学、纪律、专注力、观察力、创造力与找到自信。


This is an image


为培育学生的自律、自觉、自信的养成,云水书院主要规画学院解行并重教育的行门教育,透过生命涵养教育,启发学生对生命与社会的关怀、对学习的热忱、艺术涵养,与提升学生的品格修养。云水书院的理念与方向,让宿舍不再只是提供学生吃饭与睡觉的地方,而是一个透过共食、共住与共学的团体学习与生活模式。
 

云水书院的教育理念

1. 以佛教思想经典为基础
2. 以佛陀及佛教圣贤行谊为典范
3. 以汉传佛教农禅生活为准则

 

云水书院教育愿景

我们期待院生能够:
1. 乐于发现自我,觉察自我,养成追求自觉的人生态度
2. 
平等尊重不同文化年龄背景乃至不同理念的他人,形成善意共学的互助团体
3. 
乐于开拓自己的视野,时时学习,培养良好的沟通与互动能力,对人事物一直抱着关怀
4. 
运用佛法完善自身之品格,促进个人及社会之幸福 

 

This is an image

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