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人次: 4727

活動成果

Youtube 短片1: 
  這是一張圖片
佛光大學佛教學院 雲水書院成果展: 佛光大學佛教學院2019年4月3日舉行「雲水生活.軒間剪影─社團成果展示會 暨 黃裕宜博士典藏貝葉經捐贈儀式」,在雲水書院山長暨佛教學院院長萬金川總籌下,雲水書院的素描社、花藝社、箏樂社及茶藝社展現學習成果。 「教育是為學生點一盞燈,讓學生看見希望!」萬金川感謝星雲大師及佛光山別分院對於書院教育的全力支持,他指出書院的教育目的是為提供學生另類發展空間,陶冶學生的生活品味和信仰,讓師長們看見教育激發學生潛能、建立自信的過程,給予在學業之外擁有多元專長的學生更多的舞台與機會。 雲水書院辦公室主任曾稚棉老師則為大眾介紹雲水書院「怡情適性,涵養生活,觀照自我,建立信心」的教育理念,107學年度開始,以藝術生命涵養為主軸來規劃生活文化講座、佛門知識、修持實踐、服務實作等系列課程,並陸續成立素描社、花藝社、箏樂社及茶藝社,以訓練學生對人事物的觀察力,激發學習動力與好奇心,體會生命成長與改變所帶來的正面價值,進而從中得到自信。


Youtube 短片2:

這是一張圖片 
佛光大學佛教學院: 佛光大學佛教學院的教育理念,以學院(佛教學系)與書院(雲水書院)兩個面向互補為主軸,前者為學術教育,後者為生命教育,培育學生在專業知識與品格陶冶雙軌並行教育下,為術德涵養兼備的人。 透過雲水書院生活活動,激發學生學習動機與熱忱,與對人事物的觀察力與敏銳度,從團體生活與活動中,訓練學生人我間的相互支持、人我溝通與互動,同理、領導與責任感,體會、明白與實踐大乘佛教「自利利他」的精神。


雲水書院每學期講座與學習工作坊海報: 
這是一張圖片      這是一張圖片



這是一張圖片        這是一張圖片    這是一張圖片



這是一張圖片  這是一張圖片   這是一張圖片

這是一張圖片    這是一張圖片  這是一張圖片

這是一張圖片  

學習工作坊  學生學習心得 節選:
學生1:

這是一張圖片 這是一張圖片

學生2.: 

這是一張圖片  這是一張圖片


書院活動: 
這是一張圖片  這是一張圖片  這是一張圖片  這是一張圖片  這是一張圖片   這是一張圖片    這是一張圖片  這是一張圖片 

這是一張圖片    這是一張圖片

社團工作坊: 
箏樂團: 張婷雅 老師
繪畫(素描): 謝碧娥 老師

這是一張圖片  這是一張圖片  

雲水書院 學生學習心得集: 每學年收錄學生學年學習心得
 封面: 繪畫(素描)學習工作坊學生之作品(指導老師:謝碧娥 老師)

這是一張圖片    這是一張圖片  

雲水書院生活:

這是一張圖片

學生筆記製作學習之作品:
這是一張圖片  這是一張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