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-1 雲水書院講座「為未來而學」

為因應當前世界與知識快速變化,跨領域、自主學習與自學力成為學生面對未來所需要具備的能力,自學力的養成是學生終身學習的基礎。
「學習」無所不在,但需要方法、策略與環境的養成。雲水書院注重學生的學習力上的培育與養成,期望學生能夠透過學習力的增進,建立他們的自信。
110-1雲水書院課程與活動主題為「為未來而學」。將以學生面對未來之能力養成為導向,深入學習方法與策略之培育,讓自主學習與自學力作為學生未來學習上的加速器,輔助學生在佛教專業領域學習與多元跨域發展上的推進,同時協助學生建立知識轉化為生命涵養之能力,達到全人教育

110-1雲水書院將策畫七場學習力相關講座和四場學習工作坊,引發學生學習動機,與一場分享會。一場為期12小時之「設計思考」工作坊,深度培育學生學習策略、解決問題能力,更增進學生之同理心。活動方面,由學生自主規劃三場與佛教人文與生活相關講座。

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